close

 

 

                             序章   開始震動的過往

噩盡104年10月中旬,也就是人族闇神沈洛年斬殺闇靈附體之屍靈王過後約一年,

世界其實並無太大的變化,畢竟第二鳳體換靈完成度尚低,雖力量強大但也還沒有能力影響世界大勢

不過就算能力夠了,本人也未必有意願就是了。

 

當然,凡事必有例外,人族、犬戎族和牛首族皆屬其中。

先提犬戎族吧:話說自一年前大戰之後,犬戎族在野不敢明目張膽的攻擊人類

畢竟對對方有個可比強大天仙的闇神存在,雖有傳聞說他不太在乎人類死活

但萬一傳聞是假的呢?又或哪天他突然在乎了呢?

話說回來,即便不論戰鬥能力,他仍是仙凡間唯二鳳體,

對這未來可能成為第二鳳凰的傢伙,是萬萬不能得罪的

故今犬戎族表面上絕不得罪人類,至於背地裡是否偷偷做掉幾個人類洩憤就不得而知了。

 

再說人族,這一年來對他們來說可說是極為忙碌的一年,雖少了犬戎族之憂

但為了備妥東大陸建城事宜,歲安城一直處於動員狀態,直至前些日子,在牛頭人大力援助下

東陸新城於短短一年內順利完工,並由炎之女帝命名為「闇鳳城」

雖說是後傳聞闇神曾為城名一事現身與女帝理論,不過總的來說,新城計劃算是已近圓滿。

 

接著來到牛首族,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地,

前帝女隨官安荑於日前產下一嬰,此子身懷古老牛首皇族血脈,其父不言而喻

但忽略細節,這對牛首族來說仍是大喜一件,全族也因此狂歡數日,雖於慶祝會上,

人族貴賓闇神曾丟下一句「媽的!先上車候補票,死光頭還給我裝純情。」

惹的男女主角臉都紅到耳根子去了,但不論如何,牛族總算踏出復興的下一步。

 

可在恢復往日榮光的期待與喜悅之後,一道沉重的枷鎖,

正在那禁忌之地以令人想像不到的方式為牛首一族無情銬上。

 

.................................................................................

 

穿越叢林,

穿越湖泊,

穿越玄界之門,

穿越龍道,

最後來到虯龍族龍宮內宮之最深處,

在越過兩名天仙:敖冷、敖言兩人看守的巨大石門之後。

一片廣闊山腹映入眼簾,卻見無草無木的凹凸山地上,

一名容貌約近三十的女子無聲而立,只看她雙目凝空,

也不知正思索著什麼。

 

突然,女子神態由從容轉為警戒,龐大炁息凝聚體表蓄勢待發,

整個人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令此女友有此神態之原因馬上一目了然,

只見上空一陣空間扭曲,一個漆黑空間倏然出現於山腹上方。

 

「虯龍敖艷,好久不見。」

  彷彿老朋友重逢般的話語,從漆黑空間裡傳出。

 

聽見久違的稱呼方式,敖豔不禁一怔,一時竟說不出話來。

就在此時,一名貌似弱冠的青年由黑洞中閃出。

 

滿臉笑容的說道:「怎麼呆住啦!難不成都幾萬歲的老龍了,還會如人族娃娃一般來個一見鍾情?」

 

聽見這隨便的話語,敖艷忍不住皺眉說:「上仙姜平,萬多年不見,你倒是越活越隨意,越老越沒禮貌了。」                

 

「呵呵呵,沒差啦!反正是上仙了,也不用怕惹火誰嘛。」

被稱作姜平的青年,依然一臉笑容的發出欠扁的宣言。

「這麼說也是,您是偉大的上仙,倒是小女子敖豔無禮了。」

 敖豔冷著臉說,恭敬的話語卻令人感到濃厚的諷刺意味。

「不敢,不敢。聽到堂堂虯龍王母說出這種話來,即使是我也會不好意思啊!」

 姜平繼續他唯我獨尊的屁話。

「你可以再厚顏無恥一點」敖豔瞪眼說。

「是,我會努力的。」姜平一臉認真,無恥的回答道。

 

敖豔卻不回話了,卻是想起了這傢伙的習慣,只要有人回話,他就一定能永遠跟你瞎扯下去,想知道他的真實目的,除了閉嘴等他自己說出來外別無他法。

萬年多前那次便是如此,想來這次應不會有所改變。

 

果不其然,在一段大眼瞪小眼的時間過後,只聽姜平嘆了口氣後再度開口說:「其實.我是有件事想拜託你。」

「何事?」敖豔說。

「前些日子,尤老後代,人族軍官梁乃均體內皇族血脈復甦,我想請你幫我轉告牛           首一族,他們若想找回過往的能力我不管,但在此之後,若是主動對外發起戰爭的話,不論緣由,我,上仙姜平,定會親手埋葬牛首一族。」姜平一改剛剛的蠢樣,沉重的說道,全身跟著散發出一股彷彿不可撼動的氣勢。

 

敖豔卻淡淡的望了姜平一眼說:「那些畢竟是你的族人,就算發生了你所說的事,你又真下的了手嗎?」

「............」

「而且你想讓他們知道,這種話居然是從自己族中僅存的上仙所說的嗎?」

「............」

「你倒是給我說話啊!」對於姜平的沉默,敖豔不禁火了起來。

 

「這是他的地位,他的力量。」姜平說。

 聽到這話,敖豔不禁一愣。

「是他託付給我的任務,是他換來的世界,你該懂的。」姜平接著說。

「再會了,敖豔。」眼見敖豔仍呆愣著,姜平留下道別的話語後便閃入黑洞中,消失了蹤影。

 

良久,當敖豔終於回過神來時,姜平和那詭異的漆黑通道都早已消失。

卻看敖豔神色複雜的凝視了會兒姜平適才所待的天空,不知又過了多久,敖豔才緩緩的坐倒在山腹地上,接著從衣內拿出一把一體成型的匕首,正是日前闇靈決戰後以殺業過重為由而從沈洛年手中收回來的金犀匕。

 

「那種理由根本就不存在......。」敖豔喃喃的說。

看著它放出的淡淡金芒,敖豔視線沒來由的糢糊了起來,卻是腦海中那不屬於自己的漫長記憶,在久遠的塵封之後又開始孤獨的翻騰攪動。

 

「這是他的地位,他的力量,他託付給我的任務,他換來的世界。」

  姜平臨走的話一再迴盪。

「這是他留給我的,這是他的........」敖豔呢喃。

 

     

 一滴淚,無聲落下,為深鎖的記憶之門扭開門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